close

   晶報訊(記者 馮宇飛)經過為期一個多月的評審,鹽田區首屆年度十佳“文明達人”昨日產生。記者瞭解到,此次評選出十位鹽田區文明達人全部是來自基層的“草根”,他們中既有公司職員、武警官兵,也有社區退休黨員、在校學生,年齡最小的只有15歲,而最大的“達人”則已年過八旬。
   據悉,此次文明達人的評選是鹽田區“說到,做到,文明達人駕到”活動的年度總結表彰,之前已評出了三個季度共15名文明使者。評選分為網絡投票、社區居民投票、公眾代表團投票、評選小組投票四個環節,以最大程度地保證評選的公平公正。
   據介紹,為了樹典型,立標尺,使廣大居民自覺以身邊典型規範自身行為,通過榜樣的帶動影響,形成人人爭當“文明達人”,人人勇當文明先鋒,全社會積极參与文明行動的良好局面,去年3月27日,鹽田區啟動了“說到、做到、文明達人駕到”網絡簽名評選活動,旨在探索文明創建長效化機制,打造一個市民自覺參與的道德實踐平臺。活動開展以來獲得了轄區居民的持續熱捧,鹽田市民不僅在網絡平臺上踴躍簽名,還在線下積極開展包括綠道清潔、沙灘環保、文明乘梯、垃圾分類、交通勸導等在內的文明微行動。截至2014年1月7日,鹽田區共徵集到10萬餘個文明承諾的網絡簽名,超過全區常住人口的四成。“文明微行動”QQ群人數達到575人,市民自覺開展各類文明微行動89場。  (原標題:鹽田十佳“文明達人”揭曉 最大年齡已過八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