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1月11日電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說,一旦解決多項議題,尤其是安全課題後,政府將豁免來馬中國游客的簽證。
  此間《南洋商報》11日報道說,阿末扎希表示,內閣原則上同意豁免中國游客旅游簽證,政府將認真考慮此事。
  他說,政府還有一些細節需要進一步處理,因此,“我無法確定豁免中國游客簽證的措施何時生效。”
  《<南洋商報》引述《星報》的報道,阿末扎希說:“保安是一項重要課題,我們需要時間探討。”
  他說,對一個國家而言,以豁免簽證方式回饋另一個政府是極之平常的方式。
  馬來西亞政府於2004年推介落地簽證措施,後在2010年廢除。
  中國國家旅游局表示,截至11月底中國當年出境旅游人數已突破1億人次,預計全年將同比增長18%,達到1.16億人次。
  為爭取中國游客,東盟多個國家對中國游客實施免簽政策。馬來西亞社會各界也一直呼籲馬來西亞政府對中國游客免簽。(完)
(原標題:馬來西亞內閣原則同意豁免中國游客簽證)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