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7月22日,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民間武裝、歐安組織成員以及一支馬來西亞空難調查團在墜機現場勘查。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在俄羅斯的要求下,安理會19日就馬航MH17航班今年7月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墜毀的相關調查報告舉行公開會議。荷蘭外長蒂默曼斯在向安理會通報相關調查的情況時兩次重申,在所有事實得到澄清、正義得到伸張之前,荷蘭絕不會“善罷甘休”。
  蒂默曼斯在安理會表示,荷蘭公共檢查部門已針對墜機事件展開荷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刑事調查。調查雖然錯綜複雜,但正在取得進展。蒂默曼斯強調,對於荷蘭來說,當前的第一個首要任務是將受害者的遺骨和他們的個人物品送回家。
  蒂默曼斯指出,負責調查馬航MH17航班墜機事件的荷蘭安全委員會具有獨立地位,荷蘭政府或其他任何政府對其工作、調查結論和建議都不具備任何控制力。他呼籲有關方面向調查人員提供全面通行條件。
  蒂默曼斯表示,對於MH17航班墜機的三個層面:尋找遺物、調查和問責來說,提供事故現場的安全通行至關重要。荷蘭已向烏克蘭部署了人員,這樣一旦安全形勢足夠穩定,就可以立即趕赴現場。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等國在發言中明確暗示,俄羅斯可以向烏克蘭東部的民間武裝施加影響,為調查工作創造安全的環境。但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卻表示,恰恰是烏克蘭政府沒有停止對該地區的不斷炮轟,從而導致該地區處於不安全的狀態之中。
  今年7月17日,MH17航班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發生墜毀,機上乘客大部分為荷蘭人。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將事故調查主導權交給荷蘭。荷蘭安全委員會在9月9日向安理會提交了該事件的最初調查報告。報告認定,“飛機是在受到大量‘飛機以外的高能量物體的穿透以後發生解體的’”。
  馬航MH17航班飛機失事時機上載有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其中有192名荷蘭人, 44名馬來西亞人、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10名英國人、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蘭人。  (原標題:安理會就MH17事件開會 荷蘭重申不會善罷甘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