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朋友向筆者抱怨自己的孩子大四就要畢業了,對前路還很迷茫,當初選擇了所謂的熱門專業,卻在畢業臨近時才發現考研競爭壓力大,出國難申請,就連找工作也沒有優勢。相信不只是我的朋友,許多家長都面臨著孩子大學畢業之後的去向問題。
  大學畢業生的去向,一般有考研、考公務員、出國、找工作這幾種。而隨著我國向知識經濟型社會的轉型,研究生考試和公務員考試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考研和國考的難度越來越大,部分碩士專業和公務員崗位的錄取報名比甚至低於10%。再說說找工作。2014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總數高達約727萬人。但是,每年又有多少崗位是為這些剛畢業的學生準備的呢?我的一名學生對我說,他從10月開始找工作,簡歷投出去不知道多少,面試了20多家單位,有時候一天要面試三四家單位,早晨六點出門,中午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去下家單位。但是就是這樣,不管是月薪不到3000的小單位,還是月薪超過5000的國企,都沒有錄用他這個外地生源的本科生。最後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從10000多名應屆畢業生中殺出重圍,終於取得了某企業在當地校園招聘20個名額中的一個。他和我說,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沒有選擇出國,要不也不會這麼費力找一份工作。
  面對這些未知的壓力和挑戰,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紛紛將目光轉移到出國留學這條路上。出國和考研其實十分相似,都是為了取得學歷學位層次的提升。區別在於,國內的研究生費用雖低,但難考不說,除了幾所頂尖的大學之外很難在研究生階段從學校學到太多的東西。再加上近年來高校越來越多的專業碩士,使得企業對國內碩士的認可程度大大降低。相對於考研,出國有許多獨特的優勢。首先,國外學校較多,申請比較分散,再加上中國學生近年來的出色表現使得國外學校一再增加在中國的錄取名額,使得出國讀研的申請壓力比國內小很多。其次,國外的學術條件要優於國內,一些排名不是很高的學校也有不錯的專業,在學校中可以學到國內學不到的東西。其三,國外學校比較註重實踐,在國外學習的過程中很容易找到在知名公司實習的機會,這對將來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找工作會提供很大的幫助。當然,國外相對較高的費用是阻擋許多學生出國的障礙,但是家庭如果能夠承擔留學費用,出國留學還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個選擇。
  留學雖好,但是成績達不到的學校的要求該怎麼辦呢?報讀國內大學開設的碩士留學預科班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面對魚龍混雜的碩士預科班市場,如何甄別預科班的優劣,是擺在廣大畢業生和家長面前的一大難題。帶著一系列的疑問,筆者專程走訪了中央財經大學英國碩士預科班,為您解讀其中的奧秘。
  通常而言,市面上的碩士預科班分為國外、國內兩種。未達到國外碩士研究生的入學標準的學生可以直接申請先赴國外入讀碩士預科課程,這不但要支付高昂的學費,如英國需要一年20萬,而且由於學生對國外的文化不夠瞭解,獨立學習的能力不夠強,往往無法專心在國外讀好預科,在國外浪費一年時間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且國外預科班層次也是參差不齊,分為通用預科(即大學下設直屬預科)與私立預科集團。以英國為例,英國的通用預科雖然基本所有學校都認可,但是直接升入本校的難度較大,因為這些學校大都要求雅思7分以上;而私立預科集團基本包括了10-30名的英國大學,是國內留學中介機構推薦最多的,但也是問題最多的。因為不是大學直接開設的,去英國留學讀碩士的升學率會比較低,而且特別影響申請其他學校,一旦進不了本校,就只能去更差的學校。而且這些私立預科費用比較高,每推薦一個學生申請,留學中介都能獲得不同程度的佣金,所以很多機構熱衷於幫助學生申請私立預科集團。
  經過調研,筆者認為修讀國內預科,尤其是國內知名大學與國外大學校際合作辦學的預科班是相對更為明智的選擇,不僅可以節約很多成本,而且給國內二三本及專科的畢業生提供一次接觸國內一流名校的機會,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更重要的專科生完成國內的預科課程可直接出國攻讀碩士,節省至少2年時間。中央財經大學英國碩士預科就屬於這樣的預科。經過國內一年的預科英語及專業課程)學習(,然後再去英國讀碩士的一年課程,不僅可以節省留學費用,而且可以幫助學生打牢語言基礎。只要學生成績符合要求就可以申請英國範圍內的所有大學。那中央財經大學的碩士預科班比起其他機構或者大學的預科班有什麼優勢呢?
  首先,中央財經大學是國內唯一國字號財經類高校,商科專業排名更是首屈一指,是公認的財經專家和銀行家的搖籃,因此成為無數想要在金融財經行業發展的學子夢想。中央財經大學的碩士留學預科課程是中財官方開設的,所有課程都在學校本部開設,如果學生考研失利無緣中財,可以通過參加預科課程享受中財校內所有資源,包括中財頂尖的商科教授授課、中財圖書館、各類財經講座與活動以及金融、會計等校際輔修課程等,預科結業後還可加入中財卓越校友會,享受遍佈各地的中財高端校友資源。第二,中央財經大學英國碩士預科合作院校,遍及英國各個層次的高校,可以滿足不同學生的申請要求,而且所有合作院校都是教育部認證的正規大學,保證學生所獲學位的含金量。第三,除了優越的外部條件,中心的配套服務更是完善周到,不光有中財教授執教,而且有班主任和生活老師幫助解決學生的所有問題,更有一站式申請和簽證服務等,即使學生出國後也有後續服務,免除學生所有的後顧之憂,保證學生的學習和留學的順利進行。
  你還在等什麼?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的道路就在你眼前。同學們是不是還有點小激動呢。快點申請加入中央財經大學英國碩士預科班吧!
  來源:21CN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英國金融留學碩士預科班獨家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