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澳總理托尼·阿博特上月與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通電話時,印尼方面違反外交禮節,允許記者“旁聽”。
  阿博特3日試圖淡化這一報道,強調重要的是兩國領導人談話的質量。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在報道中說,這家媒體駐雅加達的記者確認,蘇西洛與阿博特通話時,一些印尼記者留在蘇西洛的房間內。其中一名記者錄下了談話內容,並把文字記錄發佈在互聯網上。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高級別的印尼政府消息人士證實通話記錄準確。按這些官員的話說,允許記者“旁聽”領導人通話是“錯誤”。
  阿博特與蘇西洛當時在電話中商討會面時間。兩人定於本月4日在印尼的巴淡島會晤。
  當被問及印尼的做法是否違反外交禮節,阿博特沒有正面回應。他說:“聽著,我當時正與(印尼)總統進行非常友好的談話,而且我可以說總統非常願意與我進行熱情交談。”
  “重要的是談話的質量,那是重要的事情,”阿博特說。
  按法新社的說法,受到監聽事件和偷渡議題方面的影響,澳和印尼的關係處於低谷,阿博特眼下正試圖修複兩國關係。
  去年年底,一些媒體報道澳大利亞曾監聽蘇西洛和他的妻子以及數名印尼官員,印尼一度召回駐澳大利亞大使。另外,澳大利亞海軍攔截偷渡船時多次侵犯印尼領海,引發印尼方面不滿。  (原標題:印尼媒體旁聽惹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