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28日訊(記者 劉文韜 通訊員 向健生)2014年,中央分配我省地方政府債券額度為183億元,比上年增長18.8%,總量居全國第4位,增幅高於各省(市、自治區)平均水平。今天下午,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分組審議了省人民政府關於2014年我省地方政府債券資金安排及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
  報告指出,對於183億元債券資金,省政府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省級安排78億元,轉貸市縣105億元。這其中,78億元省級債券資金,除償還2011年到期債券22.5億元外,其餘55.5億元主要用於6個方面:保障性住房支出20億元;長株潭城際軌道建設15億元;鐵路建設10億元;重大水利項目投入5億元;機場建設3.6億元;耕地重金屬污染綜合防治1.9億元。同時,因增加債券收入省級預算收支發生變化:2014年省級預算總收入和總支出均調整為2470.8億元,與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批准的省級預算相比均增加183億元。
  “今年我省的債券資金安排改變了以往‘撒胡椒面’的方式,進一步加大了對市縣的支持力度,並主要用於重點民生工程以及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充分體現了向下傾斜、扶持基層,集中使用、突出重點的原則。”審議中,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我省2014年債券資金安排給予肯定,並建議嚴格預算管理,加強對債券資金使用的監督和管理,確保債券資金髮揮效益。同時,各級政府要建立債務償還機制,落實償還責任,切實防範政府債務風險。  (原標題:今年,中央分配我省183億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