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2月14日,中國傳統的元宵節與西方傳統的情人節重疊而至,東京則逢百年不遇的大雪。就這樣,有的人在北京出差趕回東京,有的一家4口乘坐飛機從廣島來到東京,還有很多人下班後、放學後趕了過來,他們匯聚一堂,參加“日本徽商協會・日本安徽聯誼會2014新年會”。
  去年接任日本徽商協會會長的陳建中代表主辦方首先致詞。他感謝旅日安徽僑胞和日本各界人士長期以來對日本徽商協會的支持,表示今後要與大家團結協力,把“徽商”的品牌推向新的輝煌。他還希望旅日安徽僑胞積極努力,促進中日兩國的草根交流,為推助中日關係的改善立下“汗馬功勞”。
  日本安徽聯誼會會長汪先恩先生在致辭中提到家鄉的黃山,他認為黃山是安徽的更是世界的。日本徽商協會和日本安徽聯誼會這“兩會”也不僅僅是一般僑團,更應該成為中日友好交流的平臺。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白剛代表中國大使館表示祝賀。他幽默地地表示,自己為了參加這次的“兩會”,事先做了不少作業。他回顧了安徽的歷史名人,激勵旅日安徽僑胞奮發有為。他深情談到習近平主席在新年祝詞中對奔波在途中的同胞表示祝福,希望大家和祖國一起發展壯大。
  安徽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和安徽省歸國華僑聯合為這次新年會發來了祝詞。
  日本各界人士和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行長林斯、交通銀行東京分行行長夏慧昌以及各個僑團的代表等參加了新年會。
  日本徽商協會名譽會長王強林在新年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旅日安徽僑胞已經有將近7000人。安徽省的人口目前有7003萬。也就是說,將近有萬分之一的安徽人在日本。我們要有當年的“徽駱駝精神”,積極打拼,做出一番新成績。(羅重黎 邢熠 張桐)  (原標題:日本徽商協會與日本安徽聯誼會舉辦2014新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