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福建漳州漳浦縣檢察院在微博上發佈消息,對該院檢察官黃宏璋婚戀糾紛一事做出回應,並披露了檢察院給予黃宏璋撤職處分的決定。14日,漳浦檢usb察院證實,微博確系院方所發。事情源於網友爆料,時任漳浦檢察院監察室副主任的黃宏璋與一女子未婚生子,並拋棄該女子,欲迎娶另一家世較好的女子。
  ■網友爆料
  檢察婚禮顧問推薦官系“陳世美”
  幾天前,網友“零L七Q”在新浪微博爆料,漳浦檢察院檢察官黃宏璋開豪車、抽好煙,一方面與一女子未婚先育並跪在女方父母面前請求讓他們結婚,另抗癌食物有哪些一方面卻要迎娶漳州古雷某工廠老闆的女兒,同時,貼出了黃宏璋本人、奔馳轎車以及一嬰兒的照片。
  網友“零L七Q”說,他姓林,是當事SD記憶卡未婚生育女子林女士的表弟,微博中貼出來的奔馳車是黃宏璋的座駕、嬰兒是黃宏璋與林女士的兒子。
  “零L七Q”稱黃宏璋是當代“陳世美”,他表姐林女士是平民百姓,黃宏璋為攀附權貴,拋棄林女士母子,與古雷家世顯赫的老闆女兒訂婚。“公務員未婚生育肯定是違紀的,我燒烤們可以做DNA親子鑒定,絕對沒有誣陷他,”“零L七Q”還說,黃宏璋平時都是開奔馳豪車出入、生活奢靡。目前,他們正在等檢察院的調查處理結果,如果結果不滿意,也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檢察官回應
  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網友“零L七Q”的微博爆料,也引來微博網友“黃宏璋”的回應,他稱,“首先,這件事單位已介入處理,希望真相出來後大家再做評論,不能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做個文明的圍觀者;其次,整個事件我都沒迴避,我支持言論自由,但一定要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我將保留對別有用心者的訴訟權利;最後,希望發表微博的博主不要觸犯法律,有什麼訴求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網友“黃宏璋”並非實名認證,經網友“零L七Q”、當事人林女士、漳浦檢察院工作人員證實,此微博確系黃宏璋本人的微博。
  ■當事女子
  因孩子放棄讀研
  14日下午,記者與該事件中未婚先育的林女士取得聯繫。
  林女士說,她與黃宏璋認識三四年,確定戀愛關係一年多,她認為此前他們真心相愛,在一起過得很甜蜜。
  去年十一長假前,黃宏璋陪懷孕6個多月的林女士到廈門,準備做引產手術,聽了醫生的建議,他們決定生下孩子。隨後,林女士向家人坦承懷孕,家人希望他們趕緊完婚。黃宏璋也稱要回去讓家人到林家提親,後來卻一直找各種理由推脫。這期間,黃宏璋的家人還上林女士家,提出給林女士100萬元,作為她去做引產手術的條件,但林家沒有答應。去年11月中旬,孩子生下來後,黃宏璋及其家人都沒有去看過孩子,家人打聽到黃宏璋與古雷一老闆女兒訂婚,後來黃宏璋也承認了,稱是奉父母之命。
  林女士說,因為懷孕,她放棄了原本考上的研究生,事業單位考試筆試過了也無法面試,她現在只有體弱多病的孩子,前途算是毀了。
  ■官方回應
  能力突出比較可惜
  14日上午,漳浦檢察院宣傳科林科長表示,新浪微博上的“漳浦縣檢察院微博”確系漳浦檢察院註冊的微博,是為回應此事於前天申請的,還沒來得及官方認證。
  《漳浦縣人民檢察院官方回應》一文稱,經網友“零L七Q”微博曝光該院監察室副主任黃宏璋婚戀糾紛一事,網絡輿情發生後,漳浦檢察院組織專人對這一事件進行核查,不厭其煩力促雙方和解未果,鑒於黃宏璋在該事件中存在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行為,漳浦檢察院對其立案調查,並於2月13日,經院黨組研究,決定撤銷黃宏璋監察室副主任職務,漳浦檢察院還鄭重表示,他們對黃宏璋的行為絕不袒護姑息,將進一步查處。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開反饋。
  林科長說,黃宏璋1982年出生,去年被提拔為漳浦檢察院監察室副主任,就是因為工作認真負責,能力也很突出。這兩三年,黃宏璋被派駐漳浦檢察院駐古雷的工作小組工作,考評都是第一名。“如果不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應該是很有前途的,比較可惜。”
  據《海峽都市報》報道  (原標題:檢察官攀上富家女棄舊愛被撤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