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版
    昨天正值“三九”第四天,可以用“嘎嘎冷”來形容外面的天氣。氣象數據顯示,昨天早晨,長春的最低氣溫為-23.5℃。不過,長春還不是我省最冷的地方,我省氣溫最低的是榆樹,達到了-31.9℃。
    昨日10時18分,吉林省氣象臺發佈寒潮藍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吉林南部和東部、通化、白山、延邊大部、長白山保護區降溫幅度一般在6℃~10℃,局部地方可達12℃左右,上述地區13日早晨最低氣溫可達-23℃~-28℃,局部地方可達-31℃,請註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今明兩天,我省天氣依然保持晴好。氣象部門預計,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時多雲。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全省晴轉多雲,遼源、吉林地區南部、通化、白山、長白山保護區局部地方有小陣雪。
    隨著冷空氣的持續影響,今天,我省氣溫依然持續低迷,不過從明天開始,氣溫有小幅回升。具體來看,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氣溫為-12℃~-15℃,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氣溫為-9℃~-12℃,回升幅度為3℃左右。
    今天是新一周的開始,氣象部門預計,本周全省平均氣溫為-17.0℃左右,比常年同期-16.2℃稍低。本周前期氣溫回升,後期氣溫多波動起伏。預計本周,全省平均降水量為0.4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0.9毫米稍少。
    主要降水過程:16日前後,中南部地區有小雪。19日前後,中南部地區有分佈不均的小陣雪。另外,13日~19日,中東部地區部分地方有煙霧或霾,能見度較差。
  大冷天要勤泡腳多搓手
    本周,過完“三九”過“四九”,中醫提醒您,大冷天要勤泡腳多搓手。長春市中醫院針灸科主任張亞菊說,從養生角度來說,保暖主要就是要暖頭、暖足、暖背。在寒冷的天氣里,睡覺前用熱水泡腳,不僅能驅寒、消除上班的疲勞,還可以促進睡眠。另外,在寒冷的天氣里,還要養成搓手的習慣。這是因為搓手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不但可以使手指更加靈活自如,對大腦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還可以促進手部血液循環,防止凍瘡發生;另外,在室內工作的人經常搓手,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預防感冒。
  本報記者 田玲玲
  (原標題:今晨我省最低-31℃ 好在明起氣溫小幅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