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青)以廣告片的人氣殺入娛樂圈的鄭愷,在不長的時間里已先後出演近20部影視作品。從小試牛刀電影版《奮鬥》時的演技獲得認可,到趙薇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再到章子怡的《非常幸運》,他的臉漸被人熟知。而今他是新任馮男郎,在馮小剛的賀歲電影《私人訂製》中飾演馬青。在外人看來,今年的鄭愷這一路走得非常順利,但背後的努力只有支票借款他自己知道。
  在《私人訂製》上映前,亞心網記者於12月13日電話採訪了鄭愷,可以明有巢氏房屋顯感覺到,忙著為此片宣傳了一天的鄭愷,在回去的路上已很疲憊。
  ??seo? 馮男郎
  ??? 期待能合作情趣用品別的電影
  此次鄭愷在《私人訂製》中飾演的馬青,與梁天在馮小剛電影《頑主》中飾演的角色同名,他稱這是向經典電影的致敬。和馮小剛、葛優搭戲,是國內很多年輕演員的夢想,而他獲得了這次機會。他說能出演西服《私人訂製》是他從藝以來的最大收穫。
  記者(以下簡稱“記”):怎麼和《私人訂製》劇組結緣的?
  鄭愷(以下簡稱“鄭”):通過試戲啊。當時我在拍另一部電影,就接到通知說讓去試戲,我請了假到北京。當時馮導要求我演白百何和範偉老師搭檔的一段戲份,馮導覺得我還可以,就定了。
  其實我也一直問他為什麼就選中我了,不過他也一直都沒有回答我。直到後來有一天我們一起喝酒,他才告訴我。其實他很想找一幫正常的演員來演。像我、小璐、白百何,其實我們之前都不是喜劇臉。馮導就覺得“正常人”來演喜劇可能會比喜劇演員來演更有效果。男生的話,我覺得他更喜歡小帥哥演喜劇。
  記:片中你飾演的馬青是個怎樣的人?
  鄭:很多年前,葛優老師、梁天老師和張國立老師一起演的一個片子叫《頑主》,裡面梁天老師扮演的角色就叫馬青。現在我演馬青,可能有點致敬的意思。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飾演的馬青有點壞主意。因為馬青是心靈麻醉師,讓別人做夢,圓夢,就是成全別人,噁心自己。
  記:“成全別人,噁心自己”怎麼理解?
  鄭:就是我們這幫人其實挺壞挺不靠譜的,把別人的夢想拿過來,其實一半是幫別人完成夢想,一班是幫自己解恨,就是花別人的錢去整別人,成全了你也做了很多噁心自己的事,錶面上不正經但是其實挺熱心腸、很正面的。心裡想著“哎呦怎麼這麼噁心”但是沒辦法,還得成全你。
  記:演這部電影最難的是什麼?葛優會給你說戲嗎?
  鄭:適應馮氏喜劇的節奏。我是個年輕演員,要演一個正劇,那沒問題。但馮氏喜劇看起來不是那麼誇張,得不動聲色地透露出幽默,同時又是建立在真實的交流之上,回過頭來看很好笑。所以剛開始我甚至都覺得自己不會演戲了,就跟馮導溝通,我打電話給身邊的朋友,他們也安慰我說別緊張,沉下來,放鬆。幾天之後,我就找到感覺了,就好一點兒了。葛優老師不太會跟人說戲,他是那種有經驗的老演員,你給什麼招他都能接,他不會要求你怎麼演,不管你怎麼演,他都能接住。
  記:和馮導合作,你有什麼感受和收穫?
  鄭:能出演《私人訂製》就是我從藝以來最大的收穫。而且,能和馮導、葛優老師、宋丹丹老師以及範偉老師等幾位大咖合作,我已經很高興了,期待以後能合作別的作品。
  記:很多人稱你是“馮男郎”新接班人,你覺得呢?
  鄭:大家的贊譽而已,有這個稱號當然很高興。能演馮導的電影,爽。
  記:葛優在你眼裡是什麼樣?跟他合作,你有什麼收穫?
  鄭:都以為葛大爺比較逗,可是他本人非常和藹,挺安靜的,不怎麼說話。跟他對戲,你都不用看他的臉就感覺是旁邊在放電影。氣場非常足,他也知道年輕演員在跟他對戲的時候會有壓力,所以他也儘量不給我們帶來壓力。他在片場也是一切親力親為,包括中午打飯、換衣服,都看不到身邊有助理什麼的出現,都是自己(去做)。沒什麼大牌、大腕兒的感覺,也讓我們在跟他對戲的時候沒那麼大壓力。
  記:有觀眾擔心馮導很久沒拍喜劇了,而之前也有過類似的電影,是不是有吃老本的嫌疑?
  鄭:我覺得沒關係。首先,年代不同了,就算是同一題材在不同的年代會有不同的感覺,在新的年代就會有新的感覺。《私人訂製》我覺得是當下最符合現代人想法和生活狀態的一部戲。我們在裡邊有很多的客戶來尋找他們的夢想,這個夢想不是十年前的夢想,不是五年前的夢想,而是你現在的夢想,觀眾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原標題:主演《私人訂製》 鄭愷走紅 “演馮小剛電影,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