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紐約布魯克林的黃先生1993年偷渡來美,1999年因非法移民身份在被紐約移民法庭判自動離境,從此他開始了與許多非法移民一樣背負遞解令的艱辛生活,一直靠送外賣為生。2008年,他在送外賣的路上遭遇暴徒襲擊,幾名非洲裔歹徒用刀往他身上連刺三刀,還搶走了他的送餐車和現金,他被當場送往醫院搶救。傷勢室內裝潢嚴重的他住院一周後,又持續治療了8個月,讓他失去工作能力,更無法照料家中罹患癌症的妻子。
  雪上加霜的是,2010年5月,他被移民局遣返回中國,與家人分隔兩地。黃先生辦公室出租說,在被遞解前已知道專門向暴力受害者簽發的U簽證,但因為他已被遣送回中國,申請難度大大增加,抱著試一試的態度,黃先生再次委托律師上訴。
  2013年9月,黃先生的U簽證終於被美國移民局批准,再次踏上美國的領土,其妻子也同樣獲簽,並可在好房網三年後申請綠卡。負責該案的耶曼律師表示,由於U簽證的目的在於保護受害者移民,黃先生遭劫的嚴重受害程度成為他重返美國的有力證據。
  U簽證是在2008年經國會創辦的一類簽證,專門向曾經遭受過暴力犯罪、人口走私、台北港式飲茶性犯罪的受害人及其家屬頒發,每年的名額為一萬名。雖然不少人獲批,但像黃先生這樣被遞解出境而又返回美國的少之又少。
  耶曼律師認為,黃先生當時主動報案,配合警禮服方將罪犯抓獲,這一系列證據都促進了他U簽證的審批。移民局資料顯示,至今已有超過7萬6000多名符合條件的受害人及其家屬獲得U簽證,目前2013年名額已滿,已於今年10月1日起開放2014年的名額。(崔菡 崔景童)  (原標題:紐約無身份華裔外賣郎遭遣返 獲准U簽證重返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