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陸常青 王勤儉)昨晚,讀者應女士致電本報962288熱線反映,位於普陀區蘭溪路曹楊一村小區的一些一樓的業主,私自侵占小區公共綠地和道路,搭建違法建築,此舉造成的安全隱患讓鄰裡們憂心忡忡。
  昨晚7時許,記者來到現場看到,該小區為3層磚混結構的老式公房,許多樓房一樓的陽臺與綠地間都有違法搭建的小屋,高高低低約有數十間之多。這些一樓住戶利用彩鋼板,將自家的窗臺延伸擴建,對外裝上不鏽鋼窗戶,形成幾平方米甚至十多平方米的一間房間,與主屋連成一體。
  深入小區,記者看到一家一樓居民,在違法搭建“陽光房”的同時,還用約半米高的木質柵欄在綠化帶中圈出一塊“領地”,將原本公共綠地里的2棵大樹圈入,讓這裡成為了一處“私家花園”。
  不少住戶反映,這樣的違法搭建已是小區內的普遍現象。一段時間內,有些住戶看到鄰居開始搭建,也不甘示弱,跟風搭建,在小區內形成了一股“搭建風”。
  “若有小偷來‘訪’,藉機爬上這些違建房頂,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翻入二樓行竊。”居民應女士擔憂地說。小區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依法拆除這些違法搭建,消除小區內這一安全隱患,給居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原標題:違法建築搭出小偷“行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ggnhc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